洛川

【白安七夕9h 10:00】花火大会(补发)

是补发。

因为看错时间导致了致命性错误啊呜呜

真的很对不起各位太太!(鞠躬)


白安双视角+结尾上帝视角

算是双向暗恋叭

建议搭配BGM:夏恋-Otokaze /夏恋花火百花缭乱-Otokaze





【安德鲁视角】

对于烟花这种东西,我其实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

充其量也不过就是小时候因为爱德文给黛薇薇做的烟花让我稍微动用了一点好奇心,研究了一下烟花的结构以后也并没有什么想象中神奇的收获。

但是烟花在空中绽开的样子,像是夜空里突然划开的陨星,一瞬间仿佛世界都光亮了起来。

“今年的夏日祭黛薇薇不在啊。”

“嗯,这样啊。”

爱德文若有所思的看了看我。

我不太明白他的意思,毕竟往年的夏日祭必然是黛薇薇兴奋地第一个拉着我和爱德文去参加,兴致勃勃的脸晕着一层早霞似的微红,带着心的跳动也微微有些活跃起来。

“我是说,既然她不在的话,那不如帮她了结了看烟花的心愿?”

爱德文在我分神时脱口而出,我有点诧异的看看他,却又有种无法形容的感觉在心口处,喷薄欲出,让我经不住有些发抖。

我没办法理解这种感觉,像是小孩子偷偷做坏事,忐忑和窃喜积在心头,带着激动和一丝恐惧聚成别样的滋味。

夏日祭的傍晚有着粉红的晚霞和一半微黑的夜幕,独特的把天空分成了两半,月亮似乎有点要露面的势头。

两个男人在夏日祭上其实没有什么好逛的,我被动的跟着爱德文闲逛。

刚刚结束的梅雨天还没来得及带走潮湿的气息,街道上店铺的灯开始一盏一盏亮起来,人们的欢笑声不绝于耳,却丝毫不显得聒噪。

人很多,有在路上拿着电话焦急的四处张望而不小心导致了拥堵的少年,结伴而行的女孩子也不在少数。

小孩子们拿着捏面人和苹果糖雀跃的跟在大人身边,活泼而不顾脚下的路,我避之不及的踉跄,下意识抓住爱德文的衣袖。

阑珊灯火下,我看见他眼底一瞬间的波澜又被强作镇定的抹去,转为无奈的笑着牵住我的手腕。

“夏日祭还真是,名不虚传啊。”他半开玩笑的说。

我没能及时回应,因为手腕处传来的清晰触感让我全身都僵直起来,头脑不自主的有些发白。

太奇怪了。

我心里想不明白,明明像往常一样正常的相处就可以了,明明不是第一次两个人一起出去了,可是为什么呢,我想不明白,这种莫名的感觉像是隔着早晨的薄雾,让我不由得有点焦躁。

花火大会要开始了。

【爱德文视角】

今年的夏日祭比以往都要热,明明是到了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但却丝毫没有减轻热度。

安德鲁的家真的非常合适避暑,略显阴冷的房间和外面的蝉声在一起产生了微妙的效果。

我假装不经意的提起来了黛薇薇今年不在这里度夏的事,心底希望安德鲁能接过这个话头。

可是没有。

我有点失望,看安德鲁似乎没有继续聊下去的意思,甚至眼神有些放空的想起来了其他的事情,于是决定直切主题。

“我是说,既然她不在的话,那不如帮她了结了看烟花的心愿?”

安德鲁好像一下子被我的声音拉回现实,茫然的眼神像是睡梦中刚被叫醒的孩子,眼底带着我看不透的东西,又有点任人摆布的迷茫和可爱。

夏日祭的傍晚有着很好看的云,毕竟以前也有人总结过“夏日看云,秋日观天”的结论,云很有层次的缀在天空中,被夕阳染的像少女微醺的脸颊。

安德鲁只是沉默的跟在我身后,我几次回头都见他只是漫无目的地四处打量着,棕色的头发软软的垂在脸侧,白净的脸在将黑的夜幕和头顶一串串纸灯笼的映衬下显出一点不谙世事。

这种纯真仿佛突然唤起了我心底所有温柔的保护欲,我伸手欲牵起对方的手,却又被理智牵制,手臂抬起又悄悄放下。

街边的店铺都热闹着,肩并肩却不好意思牵手的情侣因为捞起了一条金鱼而像小孩一样雀跃,一家人带着小孩子在捏面人的店铺前欢笑。

我忍不住又看了看安德鲁,他的目光时而游走时而停留,眼底多了不易察觉的温柔,让我没能移开目光。

刚刚停止几日前的大雨,留下的湿润气息让人想要深吸气,但是我的目光所在让我几乎无法呼吸。

小孩子的笑闹声把我拉回现实,我赶快回头专注的赶路,好把心绪定稳。

安德鲁突然被背后的人流推挤的踉跄几步,我回头看到时为时已晚,再有感觉时安德鲁已经紧紧抓住我的衣袖,不知为什么没有抬头。

好不容易才定下的心绪突然像丢入石头的水面一样波澜大起又被强行压下,转而轻轻牵住对方的手腕。

“夏日祭还真是,名不虚传啊。”我为我刚才的举动下意识的找借口。

安德鲁低着头,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天已经要完全黑下来了,人流的涌动也更加急了起来,嘈杂声不绝于耳。

花火大会要开始了。

【上帝视角】

那尾金色的火星升上了天空,像是倒飞的流星。

安德鲁伸手想捂耳朵,却发现已有一双手先他及时地覆过来。

烟花绽放的一瞬间,好像全世界都光亮起来,但是他们只能看到彼此。

在烟花的忽明忽暗中,安德鲁看见爱德文好像在说什么,可是他听不见,他只是听见被隔绝了一部分的烟花炸裂声。

彩色的火星在空中照亮了黑夜,安德鲁在面前人的眸子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除他以外再无其他的倒影。

 

“我那时候啊,说我有一天想和安德鲁再一起看一次烟火。”爱德文拍拍安德鲁的发顶,眉眼因为满盈笑意而弯出好看的弧度,对方却不领情的伸手拍掉爱德文的手。

“夏天就要结束了,”爱德文闭上眼睛。

“请再和我看一次烟火吧。”


The End.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qq:3581414194

© 洛川 | Powered by LOFTER